星野临

总之请看置顶

记梗



根据群里大佬们的讨论我又总结了下……在此记个梗(你就会用别人的脑洞是吧!)

@CN竹祀 谢谢大佬的梗~

cp为无剑x寻梦人

前方玻璃渣预警!

无剑就是无剑,男的。寻梦人是剑境内自然生成的生灵,妹子。寻梦人喜欢四处结交伙伴,这部分的记忆就是游戏里的个人剧情。有次寻梦人遇上了危险,恰好被无剑救了。寻梦人因此对无剑产生了感情,想追随他,那时候的无剑有些孤高,但觉得寻梦与他投缘,而且他们剑魂的气息也惊人地相似,就带她回了剑冢。木剑对寻梦这种"蝼蚁"当然是很排斥的,但因为打不过当时的无剑也就没说什么。(木剑:你再说一遍试试?我才是五剑最强!无剑:呵)

寻梦有些呆,经常让无剑又急又气,但还是会帮寻梦解决麻烦。这一来二去两人感情就加深了。后来剑境遇灾,木剑发现寻梦竟然有使黑色裂隙闭合的能力!他想把寻梦的剑魂抽出,打碎后分散到剑境中消除黑色裂隙。寻梦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有一天寻梦看到因为被通过裂隙来到剑境的异界妖兽围攻打伤的无剑时动摇了。一次战斗中无剑为了保护寻梦受重伤,陷入了深度昏迷,这彻底打击到了寻梦,她在木剑再次提出献祭她自己时答应了。最后,醒来的无剑发现寻梦并不在他身边,他拖着重伤的身躯出门后却发现木剑正在抽离寻梦的剑魂。无剑身受重伤,阻止不了木剑,也阻止不了意已决的寻梦。他无力地跪倒,绝望中却听见寻梦强忍剧痛而沙哑的声音:

"我活着,总是让你为我担心……"

"我死了你终总该相信为了你我可以献出生命"

"……抱歉……不能继续陪你了……再……不……永别了……"

寻梦的剑魂在被抽出的一瞬间就被木剑打得粉碎,幽幽萤光四处飞散。

那真是他此生锁见过的最美的景象,无剑想。如萤火般的剑魂就像那遥远天边的银河,美得像个梦。

要是只是梦就好了。

之后无剑用了很长的时间才愿意相信寻梦已经死了。他保存好寻梦的躯壳后带着引魂镜离开了剑冢,想收集寻梦的剑魂碎片复活她。

但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因为我想继续撒玻璃渣 。

无剑发现引魂镜虽然能引来寻梦的剑魂碎片,但也会抽出其他人的魂魄,使他们变为魍魉,他只能放弃这种做法,后来他发现他能用自己的剑魂吸引寻梦的剑魂碎片(之前有伏笔),就把收集来的碎片和自己的剑魂融在一起,让自己的剑魂引导寻梦的剑魂碎片聚合。在收集了大半碎片之时剑境再次出现灾难,无剑只得暂时放弃收集寻梦的碎片回到剑冢与木剑商量对策。却因消耗太多力量直接被木剑打倒。

"无剑,我很遗憾的告诉你,因为你带走了寻梦的剑魂碎片,五剑之境再度面临分崩离析,为了剑境,我必须再次打散它。"

"不过还有另一种办法,你的剑魂已与寻梦的融合,若你愿意将它一分为二,我可以用其中一半复活寻梦,另一半修复剑境。"

"当然,失去剑魂的你会死"

"虽然你作为剑境五大力量之基石之一,只要不自己抽出基石之力便能重归剑境,但是会忘记一切……"

"你觉得我会怎么选呢?"无剑说完自嘲一笑,"我又能怎么选呢?"

"上次我就发誓,如果她能回来,我会像从前她对我那样纠缠她……生生世世……如今她能回来了,我又怎敢毁约?"

"只是时间会晚一些而已……不碍事的……开始吧。"

然后无剑就这么死了,木剑如约复活了寻梦。当然这只寻梦是记得与无剑的过往的,她选择等着无剑重归剑境。

故事还是没有结束,这又不是《边城》,寻梦不可能一直等。

多年后无剑重归剑境,当然这只无剑是没有记忆的。

"无剑你终于回来啦~我好想你啊~"

无剑却一把推开了寻梦,语气冰冷,"我不认识你。"

"……"

还记得 前生盟誓

欲言竟无词

恨对面 不相识

寻梦一直试图唤回无剑的记忆,但无剑不予理会还冷语以对,寻梦渐渐放弃了这种想法,转而修习医术,以便无剑受伤时帮他护理。

顺带一说,这段时间木剑一边执茶在手笑看纷争,一边用引魂镜制造魍魉,想复活孤独求败。

之后木剑见无剑力量渐渐恢复,就对他提出了想复活独孤求败的想法。

无剑当然是拒绝的,但木剑背着他与心魄融合,导致无剑之境扭曲,生灵涂炭。不知是不是因为有部分基石之一无剑剑魂的原因,寻梦活了下来,木剑并不关心这个,他又找到了无剑,详见第七章剧情掌教之邀。

之后木剑无剑大战一场,无剑落败,被木剑封在剑池里(紫薇剧情里无剑噩梦里那个),同时寻梦也被关了起来。寻梦得知木剑即将献祭无剑之后消耗自己都生命强行冲破了封印,想带无剑逃走,但已经察觉异况的木剑追了上来,为了保护无剑寻梦将自己的力量传给了无剑,自己因力量枯竭而死。得到力量的无剑逃了出去,等自身力量稳定一些后开始利用剑魔的力量试图恢复五剑之境……(详情请见第七章过往之事无剑解释那段)

"哦对了,差点忘了这个。"木剑从怀里掏出了一颗翠绿的剑魂,"眼熟吗?当初你为了复活寻梦可是花费了不少力气,现在却连她都不记得了,啧啧啧,我都要心疼她了"

寻梦……?对我来说很重要……么……

"当初你为了她甚至舍弃了自己的剑魂,导致现在的你剑魂不完整,力量也远不如从前。现在你的剑魂要是回归的话……下一次也许还有为剑境牺牲的价值……"

剑魂被强行融合的时候,无剑恍惚看到了过去的记忆。

"谢谢你救了我~我叫寻梦,以后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啦!"

"关关啾啾,在河之洲……什么?那是关关雎鸠!啊啊啊不要提醒我啊!"

"我死了你终总该相信为了你我可以献出生命"

"无剑……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这次……真的再见了……"

……

寻梦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该这么晚才想起你……

既然我们的剑魂都融在一块儿了……那我们也算是在一起了吧……

我们之间……也还是有红线的吧?

剪不断 ……共缠绵 ……生生世世……

﹋﹊﹋﹊﹋﹊﹋﹊﹋﹊﹋﹊﹋﹊﹋﹊﹋﹊

再然后就是正剧了(-ι_- )

简单来说就是现在的无剑用的无剑的身体,剑境魂是无剑和寻梦人的结合,所以记忆有些混乱

歌词来自《九张机》

本来还想继续用大佬们的脑洞写寻梦一开始就是无剑为了自己选的容器……想想还是算了太虐了……

本来还想写俩人复活后谁都不记得谁而且寻梦还爱上木剑的故事……想想还是算了太狗血了……

以及再次感谢群里的大佬们提供的脑洞ヘ( ̄ω ̄ヘ)

语文不好的下场就是本来应该只有几百字梗被我写得比自己的同人文还长_(:зゝ∠)_























评论(6)
热度(3)
©星野临
Powered by LOFTER